如何保护密码的安全

作者: qwq 分类: HISTORY,未分类 发布时间: 2013-07-19 16:12

from google

密码是抵御黑客攻击的第一道防线。请务必为您的每个重要帐户选择单独的、安全系数高的密码,同时,最好定期更新密码。按以下步骤操作即可创建安全系数高的密码,并确保密码安全。

对每个重要帐户(如电子邮件帐户和网上银行帐户)使用唯一的密码

为您的每个在线帐户选择相同的密码就像使用同一把钥匙来控制家门、汽车门和办公室门一样,只要黑客获得一个帐户的访问权限,就可以盗用其他所有帐户。因此,请勿对在线简报使用与电子邮件或银行帐户相同的密码。这可能较为麻烦,但选取多个密码会使您更安全。

将密码置于不易看到的隐秘位置

写下您的密码不一定是坏主意。但您这样做时,请勿将密码纸条放在醒目的位置、您的计算机或办公桌上。

使用由数字、字母和符号组成的较长密码

您的密码越长,他人猜出该密码的可能性就越低。因此,请使用较长的密码,以帮助确保信息的安全。添加数字、符号和大小写混合字母可以提高潜在的窥探者或他人猜测或破解密码的难度。请勿使用“123456”或“password”,并避免将公开信息(如您的电话号码)用作您的密码。密码越具独创性就越安全!

尝试使用只有您自己知道的字符组合

您可以编写一串只有自己知道的字符,并将其与特定网站关联以便记忆。例如在创建电子邮件的密码时,您可以先写一句话,“我的朋友张三和李四每天给我发一封搞笑电子邮件”,然后将其转换成字母数字缩写。“WdpyZShLSmtgwf1fgxdzyj”就是一个包含多种变化形式的密码。在为其他网站设置密码时重复这一过程。

设置您的密码恢复选项,并确保这些选项是最新的

如果您忘记了自己的密码或无法登录帐户,那么您需要一种可取回自己帐户的方法。许多服务会在您需要重置密码时向您的辅助电子邮件地址发送电子邮件,因此,请确保您的辅助电子邮件地址是最新的,并且您仍能够访问该电子邮件帐户。

有时,您也可以将电话号码添加到个人资料,通过短信接收用来重设密码的代码。在帐户中添加手机号码是帮助保证您帐户安全的最轻松最可靠的方法之一。

例如,服务提供商不仅可以使用电话号码盘问试图闯入您帐户的人,还可以向您发送验证代码,以便您在失去自己帐户的访问权限时仍能进行访问。向 Google 提供辅助电话号码不会导致您被列入营销列表或收到电话销售员的更多来电。

与辅助电子邮件地址或安全问题相比,您的手机号码是一种更加安全的身份证明方式;这是因为,与前两种方式不同,您的手机是您自己实际拥有和掌握的。

然而,如果您无法或不想将手机号码添加到自己的帐户,那么许多网站都会在您忘记密码时要求您选择一个问题来验证自己的身份。如果您使用的服务可让您自己创建问题,请尝试编写只有您自己知道答案的问题,而不是您公开发布或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的问题。

尽量想个既独一无二又方便记忆的答案(可以根据上述某些提示操作),这样即使有人猜出了答案,他们也不知道正确的输入方式。请务必记住这个答案,如果您忘记了该答案,那您可能就永远无法取回自己的帐户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